首页 > 活动新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张廷主持召开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田丽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14

本网讯  10月1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张廷主持召开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推进会,了解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唱英模”、“讲英模”、“画英模”等系列活动方案,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财务处部门负责人及艺术学院、文传学院、音乐学院总支书记参会。

如何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张廷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统筹规划,完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体系。要构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础建设体系、特色活动体系、精神传播体系和实施保障体系,系统谋划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新篇章。二是要结合学校特色,丰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内容。学校成立于抗日战争时期,始终与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同频共振,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学校8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涌现了一批批爱国主义英模,蕴含着深厚的爱国主义传统。我们要站在家国情怀的高度,深入挖掘校史,组织师生学习先进典型,传承红色基因。三是要挖掘社会资源,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内涵。要把抗疫英雄、抗疫中涌现的优秀校友、道德模范、鄂南英模、地方先贤等生动案例,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素材,丰富爱国主义教育内涵。四是要创新形式载体,提升爱国主义教育实效。要以学习英雄模范为载体,构建学英模、画英模、唱英模、讲英模、访英模、树英模的思想政治教育链条,打造富有湖科特色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新模式。

会上,艺术学院、文传学院、音乐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画英模”、“ 讲英模”、“ 唱英模”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策划方案及进展情况;参会单位结合部门职能,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并对系列活动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