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我和我的祖国”读书班开班

作者:周诗雨 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30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音乐学院党建工作年度任务安排,音乐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决定组建“我和我的祖国”读书班,人员组成为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团委学生会干部及非毕业班主要干部。10月25日晚七点半,音乐学院在教六302举行第一期“我和我的祖国”读书班开班仪式,仪式由辅导员周诗雨主持。

首先,“读书班”班主任周诗雨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读书分享和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文件精神,讲解了活动方案,公布了“读书班”干部名单。

随后,音乐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市磊组织全体学员宣读倡议书。

会上,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杨结合音乐学院学生工作目标、学生理论学习现状和学生支部党建工作建设思路,再次强调组建“我和我的祖国”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全体学员践行先进分子的作用,影响其他80%的学生,确保“读书活动”取得实效。

最后,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森林发表讲话。他希望学员认真学习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等,把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真正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音乐学院学生理论学习良好氛围形成,并号召全体学员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据悉,音乐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将利用主题党日、周日等时间,以党课、讲座、自学、集中学习研讨和学习交流汇报的形式,实施“读书班”学习计划,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激发学生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