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新闻 > 正文

离退休党总支赴赤壁羊楼洞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赵昕 来源:离退处 发布时间:2020-11-05

本网讯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了学习和弘扬中国人民志愿军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主义精神,11月3日,离退休党总支全体在职党员和全体支委在党总支书记程明的带领下,赴赤壁羊楼洞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羊楼洞烈士陵园。1951年5月,在抗美援朝运动的紧张时期,中南军区在赤壁羊楼洞镇组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六十七预备医院。收治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负伤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指战员和各军区转运来的在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中因战斗负伤后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伤病员。一座座无言的墓碑和旧照片,都向世人诉说着光荣的人民子弟兵为了国家兴衰、民族存亡和人民幸福谱写下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

站在庄严地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回顾入党时的初心和誓言,深刻领会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强化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离退休党总支表示,希望通过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的学习,可以让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自己的革命信念,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将进一步的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感恩美好生活,弘扬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