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新闻 > 正文

创新党建形式 拓展党员教育平台 培养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1

本网讯(通讯员 齐铁军)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日子。自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70年的光辉岁月。作为当代学子,尤其是中国共产党员,应该怎样正确认识和感悟祖国发展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并且,在未来的发展变革中,怎样“不辱使命,建功新时代”,将自己融入到国家的建设发展当中,这是时代赋予青年学子的使命,也是大家未来努力的方向。

鉴于此,5月20日,艺术与设计学院策划举办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年代图片展”活动,筛选代表性的图片资料,统一排版制作,尽可能全面、直观的展现新中国在发展历程中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在此次的图片展中,也加入了国家教育方面的政策发展变化资料和我校的重大事件资料。

同时,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艺术与设计学院也在积极探索尝试党员教育的新方式与新手段,借助此次展览的平台,院党总支书记王仁海同志以微党课的方式,为全院党员学生及入党积极分子做了“点赞新中国,昂扬新时代” 的主题讲座。讲座中,王仁海从新中国经历的关键时间节点、事件,详细系统的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面对取得的成就,结合国家、学校、学院未来的发展实情,给予在场的青年学生中肯的建议,勉励大家:一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要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这场伟大变革中所起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二要树立国家民族的自豪感,珍惜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珍惜眼前的生活;三要时刻将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主动融入到国家、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中,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将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党建工作,创新性的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不断的创新党建形式,提升实践育人的综合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