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新闻 > 正文

五官医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3

(通讯员皮正宇付翔龙)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干部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提高学生心理素质。5月11日上午,五官医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和主要班干部一行40人在院学工领导和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崇阳县金塘镇畈上村,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及素质拓展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陈寿昌烈士陵园,瞻仰陈寿昌烈士纪念碑并向烈士雕像三鞠躬,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并敬献花篮。副书记刘伟华向全体成员讲述陈寿昌烈士英雄事迹,号召大家牢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立志成为目标远大、德能并重、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纪念完毕,全体成员前往柃蜜小镇进行素质拓展活动。素质拓展活动旨在增强学工队伍和学生干部队伍凝聚力、向心力,营造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团结氛围。让大家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培养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也让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强健的体魄投身到工作学习中。在师生们欢声笑语里,活动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缅怀了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担当意识,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高尚品德,弘扬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