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新闻 > 正文

人文与传媒学院赴鄂南烈士陵园开展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3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家国情怀,发扬和传承五四精神。5月11日上午,文传学院师生来到鄂南烈士陵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面对着烈士纪念碑,怀着无比崇高的心情齐唱了国歌与团歌,并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进行默哀;文传学院副书记佘翠华老师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并寄语全体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扎扎实实干事,矢志艰苦奋斗,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2019年咸宁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涂曼子为全体同学上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微团课,教导团员们要沿着五四运动所追寻的正确道路,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优秀团员代表马鑫在团旗下发言并带领下全体新团员宣誓,老团员重温誓词。

全体团员参观参观英烈长廊,阅读革命故事,并在签名板上写下本次活动的感想;最后,全体团员激情澎湃地诵读《少年中国说》,升华了“青春新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五四主题。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本次活动,让团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将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